close

接觸手工皂已經有大約兩年的時間 ,還沒上過調香課之前

總覺得自己做的皂,都不夠香,晾皂期過後都只剩下一點點

香味而已,原本以為是天然精油,所以無法留香,直到了上了

謝老師的課之後,才知道調香這門課,是非常實用重要的

跟香水一樣,是有前.中.後調的

25620.jpg    

 開始展開我的調香行動,到目前為止按照老師的調製方法

原則上不超過6種香味,以免味道太雜,辛香家族

如羅勒,肉桂,肉豆蔻等,因為味道濃烈太搶戲了,

需謹慎使用,也以木質類跟脂類有定香效果

來調配自己的香味!上課後至今我大約調製了30多瓶香味

其中有味道不佳的,也有意外驚喜的,通常味道不佳的

按照老師的方法,加入討喜的薰衣草,葡萄柚,苦橙葉等

再次調香^^~

味道佳的我會先放入液體皂試試,畢竟不用像固體皂參與.

皂化與晾皂過程

25621.jpg  

現在就與大家分享我的調香

醒目薰衣草/薄荷/迷迭香/廣霍香,我稱之為清新草本香

剛調完聞了一下,覺得味道很嗆,不是很順,聽老師的

經過3天的等待,果然味道不一樣,平常我不大用廣霍香

因為味道我個人不是很喜歡,但是現在我竟然喜歡上廣霍香

因為定香佳又不大會搶戲,試合搭配的精油也很多

最重要的是價格親民啦,入皂之後,晾了3個禮拜

味道還是挺香的,我覺得用來做固體皂非常適合喔

 

液體皂部分我調製了一款不錯的味道

伊蘭/花梨木/苦橙葉/醒目薰衣草/蘇格蘭松

有花香,草本家族,木質家族所融合而成

這款剛調製好之後聞,就覺得味道挺順的,沒有太多衝突

靜待3天之後,再打開試聞,果然味道讓人感覺很舒服

這款味道真的挺讚的,入液體皂試洗味道,請同事,家人試洗

彷彿比較受到女性朋友的青睞喔!味道評價算很好

我想是我做的液體皂好洗,有提升洗感

現在正調製男性朋友會喜歡的味道,想知道是什麼味道嗎?

敬請期待~待續!(感謝您的觀看~感恩^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7472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